close

2011/9 預售屋簽約

2013/10 交屋

這間小屋,我足足等了兩年!

兩年間不停看著其他更晚動工,戶數更多的建案都一一落成交屋了,

只能安慰自已慢工出細活,希望時間能換來好的品質。

 

買預售屋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客變,在沒有()找設計師的狀況下,客變只能自已來~

對建商預設的格局做了一點小變動,改變主臥門的方向加大了可用空間,

但犧牲的就是客衛門會對到餐桌,幾經思考下只能安慰自已加門簾就好….

 

建商附的衛浴磁磚及設備,雖然跟鄉村風完全搭不上邊,

為了控制預算只能維持原樣,只退掉全平面的鏡片,到時再自已買鏡櫃裝上。

 

建商附的門片,房間是最傳統的深胡桃色木門,衛浴則是塑鋼門。

這兩種門片我完全無法接受….

我想要白色的門框加門片呀~~~於是決定退掉全部的門框及門片。

 

我愛做菜,鄉村風的廚房一直是我的夣想!

客變時也打定主意,什麼都可以不退,但廚房一定要退沒得商量!

想要一個可愛的鄉村風廚房陪我渡過做菜的時光~

 

而廚房門的位置,建商原本就沒附門片,就只空下了一個門洞,

所以決定這邊要退掉原有的半側牆面,做成兩扇格子拉門~

有線板的鄉村風格子拉門。

 

書房位置是一個預留的空地,是要自行隔間起來且加上門片的,

為了保留空間感決定用四開的大片玻璃推拉門。

再犧牲書房側邊空間加一個頂天立地的大壁櫃,做為主要的收納空間~

 

主臥部份,有樑壓床問題,我個人不愛圓弧型的修樑裝飾,

所以決定犧牲掉樑下空間,做一個半腰壁板造型的假牆。

主臥衣櫃當然也是鄉村風的線板造型衣櫃囉。

 

電視牆部份一度讓我很苦惱,因為格局關係電視是無法靠牆的。

要不就是直接擺上電視櫃加電視,要不就是裝潢時做一個矮牆!

最後是決定做一個文化石的矮牆來壁掛電視~省去擺放電視櫃的空間。

 

鞋櫃部份,白色木白葉鞋櫃是一定要的心中完美的鄉村風鞋櫃就是它!

 

最後最後,貪心的選配,全室超耐磨木地板跟實木百葉窗

希望我有錢帶他們回家。

 

放棄掉完全不動的地方,就是天花板,甚至連繞一圈的線板都不釘了

因為預算狂爆呀~

只能安慰自已,反正不會沒事就盯著天花板瞧沒做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風 客變 預售屋
    全站熱搜

    zakk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