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放樣/進場前,要先進行冷氣埋管,李先生介紹了兩間他配合的冷氣廠商。

但因為地緣關係(房子在頭份,而廠商在新竹市/竹北)

就想說在竹南頭份就近找電器行就好了~

 

網路google後選定了竹南一間電器行,但跟這間電器行合作到目前為止,

對他有不好的印象,所以就不寫出店名了~

 

第一天去詢價,老板娘報出的價格跟網路上看到的接近,我也沒殺價,

告訴老板娘我先回去跟木工約時間,明天晚上再來約管線配置時間及下訂

 隔天過去下訂時,老板說:哦你們要配合裝潢的哦?那要再加500車馬費哦~

 我心想第一天報價時怎麼不先提?

 

接近約定好要跟電器行及木工溝通管線配置的時間時,看到電器行的未接來電,

馬上回撥,店裡小姐說老板趕不回來,叫我到了現場再撥電話給老板…”

馬上直接改撥老板手機,老板說他趕不回來,可不可以晚一點?

我說不行木工之後有別的約(其實我不想改約因為我火了)

老板說那他請店裡師父過來跟木工討論管線好了,我說ok.

於是當天是師父過來跟木工討論好管線怎麼走怎麼配置,到時木工要怎麼收尾。

事後師父有告知,洗洞跟改排水位置(打牆)都要額外收費,我也說沒問題。

 

埋管當天,同一位師父過來,但開始問我管線要怎麼走?

我心想你那天不是都跟木工討論好了嗎?

於是我也只能憑我印象跟師父大約再說明討論一次(還好那天我有跟著聽)

師父開始作業,至此都沒大問題,洗完洞後拉管時電器行老板出現,開始拉管,

結果原來跟木工談定的位子可能不是很好拉,

老板居然說:那就換下面那個洞呀(建商預留了上下兩個洞)~然後開始動作~

我馬上說:這不是那天跟木工討論的位置哦,你這樣拉我後面木作要怎麼收尾?

要改位置或不能做為何跟木工討論配置那天不說清楚?

老板回:哦這樣不好收尾是嗎?那我們就從上面那個洞走呀~

然後才又把線拉回原本跟木工談定的位子。

 

這件事讓我發現,很多東西沒有全程參與跟全程盯著看是不行的

尤其是碰到這種會試圖擺爛的廠商,再怎樣事前溝通,有時也是枉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南 冷氣
    全站熱搜

    zakk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