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就明白自已口袋的深度,找設計師是我從來不敢動的一個念頭。

 

所幸網路上有不少的資源,也有非常多能人,靠自已一樣把家裝修的非常美麗~

所以我也決定了一切靠自已來,算是分別發包請各個不同工種的工班來配合完成。

 

 

首先先釐清需要施工的部份有哪些?需要哪些工種的工班?

廚房格子拉門、書房四開拉門、臥室及衛浴鄉村風門片、主臥床頭半腰壁板假牆、

這些都是非木工不可的,而且要做到有鄉村風的味道(使用線板做細部裝飾)

好像也不是每個木工都擅長的~

(何況沒有設計師來畫圖+盯場+選擇擅長該工法的工班)

 

因為沒有人脈的關係(),所以完全靠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請廠商過來估價~

估價前一一條列出要做的所有項次,連同每個區域的想做成的範本參考照片

郵寄給各廠商一份,現場丈量時再自行攜帶紙本清單一份(圖片存手機)

一邊丈量一邊現場再次跟廠商確認我要做的樣式風格,

希望可以估出最精準的價格~

 

 

廠商1:本身是系統廚具商,同時配合木工在接全室裝潢,也出3D圖,

看他們部落格做出的風格比較偏系統家具風”(整間房子都是系統櫃)

但因為地利關係,而且他們自已的部落格很多以往施工的案例,

又有高壓成型門板(可搭鄉村風格)所以請他們過來丈量報價~

一周後拿到報價單(木工+系統混合施作)

廠商2: 新竹金木匠,木工工班,網路搜尋到心得有好有壞,因為看過他們做過

鄉村風的案例,所以也請他們來丈量報價~一周後拿到報價單.

廠商3: 在PTT裝潢版上徵到的木工師父,名片上是xx木工協會理事長

             在丈量過程中不停的說服我衣櫃要轉向,要靠最長的牆面做大座衣櫃

                     才夠放衣服! (但衣櫃轉向的下場是床對廁所或開門見床頭等不佳配置!)

        我當場沒同意,對方最後連報價單也沒寄來~~

 

其他聯絡過但連回音都沒有的廠商就不再舉例了只能說找廠商來丈量估價這件事也很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